新聞

行業趨勢

防疫面罩用品

2020-06-05


專家強調戴口罩主要作用在於保護他人而非佩戴者,而防護面罩則在保護佩戴者不受到病毒感染方面比口罩有效。

《洛杉磯時報》報道,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傳染病專家切里(James Cherry)表示,無玻璃屏障保護的超市收銀員和公車駕駛理應佩戴口罩,而防護面罩又比口罩更具保護力。

切里指出,口罩和臉部覆蓋物容易發癢,導致民眾觸摸口罩、臉部和眼睛,呼吸道病毒不僅能透過口鼻傳播,也可經由眼睛感染。

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和傳染病專家法利(Dr. Robert Kim-Farley)表示,這種透明膠質的防護面罩對每日接觸許多人來說有助益,防止飛沫進入眼睛,同時戴口罩更可防止吸入飛沫。

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局局長費雷爾表示,各醫療機構正在採購防護設備,敦促先把防護面罩留給醫護人員使用。

1986年發表在《美國醫學會雜誌》上一項研究顯示,佩戴護目鏡進入呼吸道疾病嬰兒病房的紐約醫院醫護人員,僅百分之五感染呼吸道疾病,無佩戴者有百分之28被傳染。

研究顯示,護目鏡不僅能提醒醫護人員勿揉眼鼻,也可防範擁抱嬰兒時被體液傳染。